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

Monchouchou


早排說到Roll Cake,在大阪如果要說卷蛋的代表,相信不少人會想到堂島ROLL,因為它真的很名牌,當地愛吃甜的人應該不會不懂。有幸留日期間打工的地點就是賣堂島卷蛋(Dojima Roll)的店─Monchouchou。雖然只是在包裝部工作,但她的名氣是令員工感到一絲自豪。

Dojima Roll純粹卷蛋一條,因為總店在大阪市堂島區(Dojima),所以被叫作Dojima Roll。她的最大賣點是北海道產的忌廉,入口輕於羽毛,是你無法在天使蛋糕中找到。有說當年日本又興起卷蛋潮,是源於Dojima Roll的出現,逐漸人人跟風,吹出一股卷蛋狂熱。

那年打工,每天上班都看見店未開,已經排了五六十人,排至肥後橋那邊,恐怖得很。記得那時辦公室裝了閉路電視,直播全國的廚房情況。那些餅師就由始至終不停的搽忌廉卷蛋糕又搽又卷不停重覆,無奈復無奈倒是頗悶的生產工序,誰叫她好賣?

卷蛋的靈魂在於忌廉。香港人怕忌廉是因為怕它的油膩,日本人愛忌廉,是因為愛它的奶味香味。為何差別那麼大?香港市面上出售的忌廉多為植物性,脂肪比例約35.1%;日本的全部國產,脂肪比例可以高至46%(脂肪比例愈高,奶味愈濃),用的全是好東西。回港之後,常常到日本超市找尋日本產的忌廉,可惜始終找不著。

Dojima Roll彈起,或許與Monchouchou經營得宜。不難發現,她們的產品常常出現於雜誌電視,名人效應之下,卷蛋變成明星。兩年前,Monchouchou在上海開了兩間分店,是早期打入國內的日本餅店之一,在日本的分店也超過二十間了。

延伸閱覽
Monchouchou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