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星期五

The Four Exhibition


偶爾談談菓子以外的東西。

那些年頭在日本,很愛看很愛觸摸陶藝品。有時不明白是欣賞她們的形態還是喜歡那些手感。遺撼留在關西期間,沒有去滋賀或篠山等地方朝聖。不過在大阪梅田附近,倒是有很多陶‧咖啡室。溫暖的木的環境,柯打前可以按自己心情選擇陶瓷杯裝咖啡,襯托簡約的蛋糕,少少的度身訂造,倒是令人心滿意足。

說到陶藝,香港人最近興趣學習陶藝,到石硤尾就會看到不少這些教室。還有呢,皮革,咖啡拉花等等,是潮流還是曇花一現不得而知。兼職開班教陶藝的友人梁先生,深造陶藝多年,原來早年獲邀到大阪舉行展覽,當年時間不容許,沒有親自欣賞。最近梁先生又有展覽,與另外三名陶藝家舉行名為「The Four Exhibtion」的作品展。

對於藝術,筆者從來沒有天份,用甚麼角度欣賞真的不懂,就算去看畢加索,也應該是「哦!」的感覺。不過,有時看藝術品,就是不明所意,欣賞創作者的心意,也是賞心樂事,就算筆者也在欣賞梁先生的魚的某些心情。


展覽:The Four Exhibition
日期:2012/5/306/30
地點:香港上環差館上街24 The Pottery Gallery Workshop Hong Kong



延伸閱覽
椏 Ablaze Gallery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