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

冬甩迷思



對於日本人,有些事情我們至今也大惑不解,感覺猶如不明飛行物體,不明就是不明。關於甜的,有一個冬甩的詸,或許香港人不明白為甚麼日本人這麼愛冬甩。是的,沒去過日本的冬甩專門店,真的好像置身於羅茲威爾外。

記得多年前,香港從美國引入了冬甩專門店「Krispy Kreme」,那時還有免費試食,一派就派一大個原味冬甩,每次經過銅鑼灣總會走幾轉,吃個便宜。對於她們的冬甩,我沒有抗疫力,最記得當年立法會開會,自由黨的張宇人買了「Krispy Kreme」慰勞行家,出於對自由黨的討厭,我決心忍口不吃。有行家告訴我,就是討厭自由黨,愈是要吃,結果吃了兩個。

或許「Krispy Kreme」太甜,不合港人口味;又或許當年她膨脹得太快,被迫執笠。然而這個集體回憶幾年後出現在大阪,「Krispy Kreme」在心齋橋開了分店。看電視,竟然排了幾百人,不禁失笑,那些香港人不吃的冬甩,日本人排兩三小時去買,幹嗎瘋狂。直至如今,心齋橋那個十字路口仍然人來人往。

相比「Krispy Kreme」,自家「Mister Donut」好吃得多。旅日留日的人相信吃過,甚至幾多個下午吃一個冬甩,添飲幾杯咖啡看著時光流走。「Mister Donut」好吃在,經常推陳出新,顛覆一個圓型中間有個窿的冬甩概念,味道、口感,造型總有一款迎合自己要求。還有呢,她偶然會有感謝祭,每晚一個一百元優惠。當年吃飽飯,就落街買個冬甩做甜品,幸福的生活。

看看「Mister Donut」網頁,最近又有新產品,和風冬甩。不用小麥粉,改用米粉去做。日本米粉製作,口感會較小麥粉煙靭,就是「もっちり」的意思。黃豆粉、艾草、甜醬油,徹底和風口味。如果這刻你在日本,請替我吃掉她們,狠狠地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日版krispy kreme比原版好吃呢,但mister donut又真的更好。米粉冬甩真的太太太好吃了,最喜歡醬油味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zah:我想吃艾草味,用艾草做蛋糕好好味的

    回覆刪除